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世界上最大的纸币

世界上最大的纸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5 05:42:02 浏览 469 次

说起世界上最大的纸币,我们不得不提起5000亿南斯拉夫第纳尔,这张纸币是一九九三年开始发行的,纸币正面的人物头像是著名的南斯拉夫-塞尔维亚诗人兹马耶;背面的图案为南斯拉夫国家图书馆。由于当时那斯拉夫正处于波黑战争,严重的通货膨胀及物价飞涨催生了这枚超大面额纸币的诞生。但是,这枚巨额纸币折算成人民币的话大概只值六元钱。

在我国的纸币发行历史上也存在着超大面额的纸币。那就是中国民国时期60亿元金元券。它是中国货币史上最大面额的纸币。那是30年代中期,国民党政府统治时期新疆省发行的一枚金元券,这枚大面额纸币的正面图案是左边是孙中山的头像,右边是“陆拾亿圆”字样,正上方还刊有“新疆省银行”字样,下方是“折合金圆券壹万圆”字样。这我国历史上唯一的一枚在同一纸币上标有两种不同面值。由于国务党政府滥发纸币,造成恶性的通货膨胀,但其实60亿面值的金元券实际面值折合成金元券只有1万元,在当时的上海市场上只能买到70粒大米。

但是,在今天的纸币市场它的价格已经高达万元,它的发行稀少以及他特殊的历史和经济背景,使得他更加珍贵,中国民国时期60亿元金元券对我国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中国最大面值纸币的称号更是让很多人趋之若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