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市场分析

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市场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0:59:22 浏览 355 次

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发行于1962年,相较于前两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有许多进步的地方,第三套人民币取消了3元面额的人民币,增加了一角、二角、五角和一元四种金属币。纸币的背面用汉语拼音、藏文、壮文、蒙古文和维文印着“中国人民银行”。第三套人民币的发行背景是在我国经历了严重的经济困难的年代,第三套人民币的发行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经济的好转,使得经济发展的各方各面都有所完善。第三套的收藏品中,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是比较受人欢迎的一个收藏。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一下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的收藏价值吧。

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


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一共包括了15张纸币和5枚硬币,整个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的总面值达到21.06元。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文革时期工农发展建设的一个见证,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而且第三套人民币的设计形式比较新颖,币种也比较齐全。在2006年的时候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的价格是在一百多,而现在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分价格已经攀升到三千左右,未来也很有可能达到上万的价格。而且,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的存世量越来越稀少,未来的收藏投资前景越来越好。

因此,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是值得收藏的,未来的潜力无限,如果有兴趣的收藏者千万不要错失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