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浅析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收藏价值

浅析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0:47:16 浏览 320 次

为了新中国的建设,提高国民经济的发展水平,我国提出了社会大生产和大改造的口号,而第二套人民币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第二套人民币的发行进一步巩固了我国的货币制度,让交易和核算更加便捷。第二套人民币发行于一九五五年,一共11种票券,每种券别版面均印有汉、藏、蒙、维吾尔四种文字。在纸币市场收藏上,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的发展势头是不错的。

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


第二套人民币的图案设计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从壹分到拾圆券的主景图案分别为:汽车、飞机、轮船、拖拉机、火车、水电站、北京天安门、延安宝塔山、井冈山龙源口、各民族大团结、工农联盟。这都跟生产相关以及对刚过去不久的革命年代的纪念,充分体现了我国生产大改造的决心。第二套人民币解决了第一套人民币的弊端,标志着中国货币制度的完整统一,对中国金融史上起到了重要的历史作用。第二套人民币虽然流通时间不长,但是这中间中国发生了很多大事件,因此,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是极具收藏意义。

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共有11种不同的面值,15种不同的版别,印刷方式上也有所创新,如果能够收藏到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那它的价值肯定是不可估量的。品相完好的更是如此。与收藏单张相比,投资回报率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