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小全套和大全套是什么?

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小全套和大全套是什么?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11-24 08:59:18 浏览 2998 次
  第三套人民币共有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7种面额、9种版别,其中1角券别有3种、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有1种。第三套人民币票面设计图案比较集中地反映了当时中国国民经济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农轻重并举的方针。
  
  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是收集了第三套人民币中比较普通、比较常见的种类,加上分币,一共有15张。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是把第三套人民币的所有券别版本都收集齐全了,加上分币,一共有27张。下面我们来区别一下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和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
  
  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一共有15张,有10种券别,一共有15张。包括1分、2分、5分、1元、2元、5元、10元各一张、1角有4张、2角有2张、5角有2张。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一共包含27张纸币:10元2张、5元2张、2元2张、1元3张、5角3张、2角3张、1角9张、5分1张、2分1张、1分1张。
  
  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15张:
  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27张: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和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区别:
  
  在具体券别上,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没有“背绿水印一角”、“背绿一角”、“枣红一角”和“古币水印车床工人2元”等这些第三套人民币最值钱的品种。
  
  背绿水印一角图片:
背绿水印一角
  
  枣红一角图片:
枣红一角
  
  车床工人2元图片:
车工<a href='http://www.disantao.com/zhuanti/2yrmb.html' target='_blank'>2元人民币</a>
  
  另外,要注意的是,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的市场价格比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要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