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1980年5毛人民币收藏价值

1980年5毛人民币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1:30:58 浏览 6787 次

不知道大家是否留意,1980年5毛人民币。它陪伴着80后走过许多青葱岁月,它是1980年人民币的范畴。整枚硬币以紫红色为主打,钱币的正面是少数民族妇女头像,背面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整个1980年5毛人民币无一不在向人昭示着我国少数民族紧密团结在党中央领导的新中国下。1980年5毛人民币如今虽然在市场上流通,但是中国人民银行央行早在几年之前就取消了它的发行。我相信再过不久,只有在收藏领域才能见到1980年5毛人民币了。


1980年5毛人民币最引以为傲的我觉得是它的流通时间和市场使用率,现在1980年5毛人民币虽然没有在印制,但它仍然在市面上流通,为我们日常生活方便结算。但是大家可否知道,冠字连号的1980年5毛人民币在收藏市场可是一大块宝。在前不久的一次天津拍卖会上冠字连号的1980年5毛人民币拍出了2000元左右一套。2000元这真的是可以堪称天价,当然天价的背后实际上是1980年5毛人民币长时间在市场上积累的人气和阅历。

其实,一枚钱币是否值得收藏,它的价值是一方面,同样它的历史也是应该要考虑的一方面。1980年5毛人民币既融入了少数民族的头像,淋漓尽致的表现出56个民族紧密团结,又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加身,彰显雄姿气派。当一枚国家法定的流通货币涵盖如此之广的文化背景时,它的价值便又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