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1960年5元纸币价格是多少,二罗马和三罗马有差吗

1960年5元纸币价格是多少,二罗马和三罗马有差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7-17 09:41:23 浏览 3614 次
    1960年5元人民币一共有两种版本,一种是二罗马,一种则是三罗马,不同版本虽然说它的整体正面票面设计都是以炼钢工人作为主图案,背面是以石油矿井和露天煤矿作为主基调,但是二罗马和三罗马版本它本身对应的收藏价格存在着一定差异。那么,1960年5元纸币价格大概多少?下面请专家跟大家分析一下。
 
    在分析和讲解1960年5元纸币价格之前,大家要先明确清楚什么叫做二罗马,什么叫做三罗马。其实罗马指的就是罗马数字,在1960年五元纸币的左下角位置有一连串的数字,如果是两个罗马数字,叫做二罗马,如果是三个罗马数字,被称作三罗马,在每个罗马跟罗马中间会用空格隔开,大家可以自行判断。根据业内的专家介绍,目前二罗马的收藏价格大概在350元左右,而三罗马的市场收藏价格比较高一些,大概在380元左右。
 
1960年5元纸币
 
    很多人可能会有疑惑,为什么三罗马1960年5元纸币价格会略高于二罗马?其实很简单,纵观我国人民币发行史其实大家会发现有一个共性部分,就是大多钱币都是使用罗马数字作为冠号,拉伯数字作为流水号,而且通常来说,都是先发行三罗马,再发行二罗马的,这就叫三罗马的1960年5元纸币发行的时间比较早。在收藏成行业中,时间越悠久的,就意味着,它对应的价格也会越高,1960年5元纸币也不例外。正是因为如此,所以优先推荐大家可以选择三罗马版本收藏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