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2004年莲花观音1公斤银币

2004年莲花观音1公斤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3:11:13 浏览 481 次

2004年莲花观音1公斤银币是将佛教与银币结合起来的,其发行意义在于可以体现中国人信仰的宗教,也可以表现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的博大精深。在中国,大部分人信仰的是佛教,至佛教从印度传入中国3000多以来,可以说佛教对中国的影响很重大,使佛教信仰者能够常怀慈悲善良之心。

2004年莲花观音1公斤银币主要图案便是莲花观音,其正面图案是普陀山朝圣门,背面图案为观音像。观音在当代人的心目中一直都是普度众生,大慈大悲的完美形象,寄托着人们祈求风调雨顺、平安幸福的理想。

2004年莲花观音1公斤银币为精制币,形状为圆形,直径100mm,含纯银1公斤,面额3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800枚。该银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由于其与宗教相结合,一发行便受到广大佛教信徒的追捧。对于其收藏价值而言,每一样收藏品都有其独特的价值,只有其足够的优秀,就不会被时间所埋没,相信会一直受到收藏者的喜爱。2004年莲花观音1公斤银币其以莲花观音作为主要的图案,通过莲花观音在众人心目中的形象地位,有了这个群众基础,使其价值较高。国家法定货币这种特殊的形式更可以让国人铭记于心,还可以向世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和魅力。

(2004年莲花观音1公斤银币如下,图片仅供参考)

2004年莲花观音1公斤银币

    上一篇: 旧纸币价格 下一篇: 2013年彩金银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