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怎样分辨十元大团结

怎样分辨十元大团结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15 03:53:42 浏览 458 次

  1965年中国银行发行的十元大团结是我国第三套人民币中面值最大,发行量也比较大的品种。纵观整个纸币,一般按罗马冠字和号码来区分为两种,早期发行的三罗马冠字七位数券和后期发行的二罗马冠字八位数券。全新无折痕单张十元大团结价格对比以往也有了很大程度上升,因此它的收藏前景十分乐观。

10元大团结

  那么,我们该怎样分辨十元大团结呢,可以从它的以下方面入手。十元大团结在诞生之时,中国正历尽了“文化大革命”、“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的时期。后来的全中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之下,团结一致,共同奋斗,中国才渐渐走出困境。

  后世的收藏爱好者,心中会打下一个小小的疑问,通过历史是一部分,那还有没有其他方法,怎样分辨十元大团结?其实,我们上述所熟知的历史是一部分。再者,我们可以观察十元发团结,正面是墨绿色为主打,正中央的位置是全国各族人民还有党中央的领导人紧密地走在一起。目视前方,眼神里可以读出他们目光坚定,信心十足,相信只要全国各组人民紧密团结在以毛泽东同志为和谐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让中国走向繁荣昌盛。

  我们还可以通过观察它的水印,来打消心中怎样分辨十元大团结的顾虑。十元大团结天安门处放着光芒的水印。同时正面票面有个拾圆大写。文化底蕴深厚,同时又兼具水印光芒,相信它的价格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