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枣红一角纸币价格受哪些因素影响 波动大吗

枣红一角纸币价格受哪些因素影响 波动大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7-06 09:16:03 浏览 482 次
    说到第三套人民币,熟悉收藏行业的人都不会陌生。实际上,这一套人民币在我国历史上的地位是非常之重的,它对我国当时的经济也产生了十分重要的影响。而第三套人民币诸多面额中似乎还是枣红角的收藏潜力表现更棒。很多人很难理解,为什么会如此?枣红一角纸币价格又受到哪些因素影响?下面就跟大家分析一下。
 
    实际上,之所以目前枣红一角纸币价格会这么高,主要是因为它存世量非常稀缺,它在刚刚发行没多久就被回收,而且进行的是销毁处理,所以流通时间非常短,现在手中有这款藏品的人少之又少。那么,到底什么原因会让枣红一角被回收?其实是因为它在设计上出现了一个跟当时政治背景完全不相符的错误。
枣红一角纸币
 
    在受访过程中,不少业内专家表示,实际上枣红一角纸币价格如此高,跟当时的背景有关,之所以枣红1角会被回收,并不是因为它的印刷质量不过关,也不是因为它的整体设计本美观,总之并非技术方面的问题,而是因为它的票面图案跟当时的政治路线不一样,毕竟这张纸币上票面人物走路的方向是从左到右的,所以有不少人士认为它有右倾主义嫌疑,最后无奈之下才被迫回收。据悉,目前枣红一角的回收价格大概在2500元左右,但是随着时间的积淀,未来它的收藏潜力绝对不仅仅于此,如果大家有机会可以接触到的话,完全可以收藏,完全可以作为长线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