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最美纸币--1962年背绿一角

最美纸币--1962年背绿一角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23 02:42:26 浏览 341 次

 1962年的背绿一角纸币属于我国的第三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与当时的生产劳动相结合。背绿一角的面值是一角,票面的大小是105X50mm。它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在1966年1月10日发行的,再流通市场上出现了和第三套人民币2角券混淆的事件,为了避免混淆事件再次发生,所以在1967年12月就开始只收不付,在2000年7月1日终止了它在市场上的流通。背绿一角蔡永正面凹印和背面胶印的印刷方式。背绿一角的正面图案是教育与生产的结合图,是当时现状的真是写照。由于背绿一角的菊花两边是墨绿色的,所以被称为背绿一角。

  最美纸币--1962年背绿一角

 1962年的背绿一角水印纸币已经被誉为“钱币界的明星”,已经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这种纸币在钱币收藏市场上的价格已经达到了40000元左右,可见背绿一角的价值是如此之大。背绿一角纸币如此珍贵的原因是背绿一角在市场上的流通时间较短,在市场上仅仅流通了5年的时间,因此背绿一角在市场上的数量就比其他纸币的数量少一些,这就是我们做说的物以稀为贵,所以它在一出现钱币市场的时候就受到大家的喜爱,所以价格就比其他纸币高一些。经过时间的流逝,背绿一角的价格也是在不断上涨。所以就被称为第三套人民币收藏的“币王”,它是当之无愧的。

 背绿一角是如此珍贵,我们在收藏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辨别纸币的真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下面来介绍一下辨别方法。首先是“冠字辨别法”,背绿一角的水印是三字罗马,这种水印是十分稀少的,所以我们首先要观察“冠”字,基本上准确率是比较高的。第二种是辨别水印图形和纸张厚度,这种方法一般水平较高的人会用,一般人是辨别不出来的,正面带有红三凸水印的和背面有加工而成的背绿水印的是水印背绿一角,这种水印是不好辨别的,我们可以试一下纸张,纸张较薄的是水印背绿一角。
1962年的水印背绿一角已经被国际上评为“最美纸币”,可见背绿一角在国际上的呼声也是很高的,被评为我们国家的币王也是当之无愧的,展现了我们国家的钱币文化,是值得我们去收藏和保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