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65年10元的价值究竟有多大

65年10元的价值究竟有多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29 06:26:01 浏览 1523 次
  65年版10元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面值为10元的纸币,俗称为大团圆。
 
 
  65年10元纸币的兑换率是多少,升值的潜力有多大?最近常常在网上看到类似的问题。那么,这款65年版10元值不值钱呢?
 
 
  65年10元纸币的正面为人民代表步出人民大会堂的图景。背面为天安门。天安门采用的是放光芒水印,天安门的左边有个“人”字,左边的城墙边则有个“H”字母;右边的灯柱右侧有“工”字样,还有一个“Z”字母。
 
 
  不是行家的人也许会想,65年版10元属于第三套人民币,目前第三套人民币的市场还不错,65年版10元的价格应该挺可观。
 
 
  其实不然,据了解,1965年版10元纸币分两个版本,分别是早期印刷的“三冠字七位数”券和后期的“二冠字八位数”券,而目前这两种券别的市场零售价在26元和24元左右。这一款纸币一般要百连张价格才能上去。二罗码整刀的价格为45000左右,而三罗码整刀的价格为49000左右。
 
 
  在第三套人民币中,65年10元在市场上的曝光率还是挺高的。有收藏商店的经营者透露说,由于65年10元纸币收藏市场经常可以见到,因此目前它的收藏价值并不高。很多人都不会选择这一款纸币来收藏。即使是收藏,也是百连张以上才值钱。但是这也是少数的。
 
 
  而有关专家则说,人民币收藏市场看的是数量。数量多价格就上不去了。65年10元的存世量在第三套人民币中的数量是比较多的。也许过些年,等这些数量消耗得差不多了。那时收藏价值才会显现出来。现在不建议收藏,但若是打算长线持有的话也未尝不可。
 
 
  这样说来,65年10元纸币的价格目前来说是比较低迷的。如果是打算进行短线投资的收藏家建议不要投资这一款。若是出于兴趣的缘故或者打算进行长线投资的话,65年10元纸币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赐多利 新西兰奶粉品牌 多普勒胎心仪 爱宝氏 冬虫夏草胶囊 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