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1965年10元大团结收藏价值

1965年10元大团结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15 03:52:04 浏览 348 次

  纵观整个收藏市场,纸币的走势一直是非常被广大收藏爱好者所看好的,它以小巧轻盈、又易于储藏而广受欢迎。1965年10元,便是收藏市场上人们熟知的大团结。该人民币是在1966年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对外发行的,有两个版面曾在市面上流通,分别是三罗马和二罗马。1965年十元大团结其票面长度为15.7厘米,宽度是7.2厘米。它票面长和宽也使它在早期发行的人民币当中居于前列。

10元大团结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发行纸币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就这样,在那个特殊的年代背景下,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对外发布1965年十元大团结。纸币采用二字冠、八位号码,人民币的长宽分别是175毫米和72毫米,正面采用了当时非常先进的印刷工艺,同样正面的图案也是非常吸引眼球。工人、农民、党领导人等等,其实这也间接传递出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党中央之下,奋勇向前。

  如果收藏过人民币的小伙伴是否会注意到,1965年十元大团结可是我国十元人民币的开山之作。纸币诞生的年代,还有纸币特定的发行时间等都会决定纸币的价格走势。1965年十元大团结诞生在那个“文化大革命、大跃进”特定年代,人民的收藏意识尚未形成,内心深处还未有保护纸币的意识。多方面因素就造成今天1965年十元大团结非常稀少,物以稀为贵,因此这枚十元发团结收藏价值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