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一分纸币价格

一分纸币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5 03:26:46 浏览 584 次

  对于大家来说,一分纸币可能还不太熟悉,那是我们的长辈那年代的回忆了,不过,可能我们能够在长辈的收藏品种看到这一分纸币。但是大家知不知道,其实这一分纸币是有两个版本的,一个是1953年发行的一分钱纸币以及1981年增印的一分钱纸币,这两张的发现和印制时间不一样也导致了他们之间的价格会有所差距。不过这也是正常的现象,距离我们生活年代越是久远的东西,就会有她自身的历史沉淀,收藏价值也就更高些,一分钱 纸币也是这样的。

一分钱纸币

  在现今的纸币市场中,1953年的一分钱纸币的价格已经达到两百多接近三百的价格,已经高出它的面额的很多倍了。未来的价格上升的空间还很大。因为它的发行年代久远,流通时间短,目前的存世量比较少,而且当时人们的收藏纸币意识不高,所以导致现在它的稀缺性,量少需求大,那么他的价格就会高。

  不过,81版的一分纸币则就市场相对低迷很多,单张可能就几毛钱到几块钱。这个价格的落差还是很大的。但是,笔者认为手头有81年一分钱纸币收藏的收藏爱好者们也不需要悲观,这只是目前的价格,很多专家 认为它未来是有蛮大的升值空间的。因为一分钱纸币就只有这两个版本,1953年的一分钱会升值,那么80一分钱纸币的升值也是可以预见的,根据市场的规律可以预测到这个结果。所以,手头有80版的一分钱的收藏者要静纸币观市场变化,等待合适的时机,一定会有所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