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老一角纸币值多少钱

老一角纸币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06 01:31:57 浏览 12501 次

  一角钱能做些什么?很多人给出的回答是一角钱并不能做些什么,尤其是在这个物价日益膨胀的经济时代,但是如果我告诉你一角钱可以换一台汽车你相信吗?没错,今天我们就要说的是老一角纸币,有人会问,为什么一角纸币价值会如此之高,下面就一起结合最新的纸币收藏行情来大家一一讲解。

一角纸币

  第三套人民币一直都是十分让收藏家喜欢的纸币,很多人都希望能够收藏一套完整的第三套人民币,就在第三套人民币里面有一张5“背绿一角水印”单张价值高达5万。随着近年来人民币收藏市场的持续升温,收藏界人民币价格普遍都有走高的趋势,据了解,第三套人民币共有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7种面额,共27种版别,下面先来看一下老一角纸币的图片赏析。

  先来看一下这款老一角的外观上设计,整体看起来设计风格十分简洁,并且颜色运用得十分到位,正面主图案是一群劳动人民拿着劳动工具昂首向前的样子,背面是绿色。

  这款老一角的存世量并不多,并且在短时间能身价翻了好几番,到底是什么原因造就了这一现象呢?这得益于第三套人民币的影响力,如今第三套纸币聚集了大量的收藏基础与收藏需求,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吸纳了一定的投资与投机炒作资金,这足见第三套纸币对于收藏与市场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