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行情走势分析

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行情走势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2:10:54 浏览 464 次

第一套人民币印制的水平不高,但是却是中国的首发货币,市场上首发的收藏价格极高,投资者对于首发的关注度也是相当的热情的。但是人民币的投资收藏中,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第三套人民币和第四套人民币收藏,这是因为这两套人民币接近人民的生活,投资收藏更加了解一些。第一套人民币距离现代人的生活太远了,这套人民币却是珍品倍出的绝佳收藏,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是该套纸币中的十二珍品之一。

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

第一套人民币十二珍品是十二张经典的纸币收藏,第一套人民币中有很多种类,现在在市场上也极少有全新品相的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的发行时间是在1949年7月,正面的颜色呈现深蓝色,背面是颜色是深棕色。第一套人民币刚发行所以印制技术受限制,这套人民币是无水印的,但是有暗记。

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的暗记是在正面的左下角额方框的四周,可以看到“解放西北”的字样。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的特殊之处是,这是在第一套发行的人民币中,唯一一张印制得有“光滑印刷厂印刷”手写体字样的纸币。目前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在市场上的价格是19800元人民币,具体的情况还要根据品相来判定,全新品相的几乎没有,八品左右的已经属于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