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车工二元收藏价格

车工二元收藏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10-10 09:35:49 浏览 1647 次
    提起第三套人民币没人不会想到车工二元,可以说现在车工二元就是第三套人民币的代表了。不是龙头币,也不是三版的币王,为什么车工二元就能成为经典呢?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车工二元的故事。
 
    第三套人民币大部分品种发行在60年代,那时候正是中国重工业起步时期,砸锅卖铁大炼钢,工人在那个年代是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有技术的工人,更是香饽饽,其中就包括车工。所以三版中贰元采用了车工作为主图案,而伍元则采用了炼钢工人的图案。
 
车工二元
 
    有了时代背景,在加上三版币固有的特色,才能成就三版币的经典。说到这三版币的特色,包主要包括水印和发行量。三版币中凡是带水印的纸币基本都价格不菲,绿背水印一角自然不必说,即使拖拉机壹元带上水印价格也是涨了几百倍。而车工二元仅有的两个版本都是带水印的,加上发行量又小,古币水印在14亿张左右,五星水印在36亿张上下,前者的价格已经到了2000元,后者也在1200~1500元之间。
 
    价格上虽然高,但也不知高不可攀,这也是很多收藏爱好者喜欢它的原因之一。目前第三套人民币大多数都处于比较稳定的地步,很难有大起大落的情况,适合长时间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