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创下世界纪录的一套中国邮票

创下世界纪录的一套中国邮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31 08:53:02 浏览 170 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民族大团结》纪念邮票于1999年10月1日发行。全套共56枚,每枚代表一个民族,全套56枚印制在一张整版上。这套邮票是中国邮票发行史上一次发行枚数最多的一套邮票。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邮政

【发行日期】1999年10月1日

【发行量】2827.50万

【邮票规格】27×38毫米

【齿孔度数】13度

【整张枚数】56枚 (连印)

【小版张规格】243×300毫米

【版别】影写【设计者】周秀清 金向

【印制厂】北京邮票厂

这套邮票的枚数曾创下世界纪录,56枚邮票印在同一版上,在中国邮票史上是第一次;从创意到生产完成历史10年,时间之久也是中国邮票史上第一次;邮票印刷局曾特意为此套邮票成立“9956工程”(即1999年56个民族大版票)领导小组。这套邮票涉及人员之多,在中国邮票史上是第一次。

 

 

票面上从汉族到基诺族,每枚代表一个民族,以盛装歌舞为主、兼顾民俗,体现出国家对于民族团结的重视性。此邮票发行已久,实际存量是无法估计的。这套有着特殊意义的邮票,深受众多集邮者喜爱。这套邮票完美的响应了民族大团结的时代号召,是一套值得收藏与投资的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