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赏析8050的收藏魅力

赏析8050的收藏魅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31 08:54:01 浏览 244 次

 

我记得在2000年的时候,8050的出现没什么大的波动,人们也没有怎么重视,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第五套人民币刚刚发行,而且人们的收藏意识相对薄弱,所以大家都不着急,在随后的五六年里,虽然这枚钱币价值有所提升,但是也异常的缓慢,一直到了2008年,直接破千,20倍的涨幅,最后甚至可以飙到近3000的价格,让藏有们瞠目结舌。

 

 

大家都知道第四套人民币的币王1980年的50元纸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市场价格一直都是高企不下抗击风险能力非常强的品种。但是1990年的50元的纸币跟这个8050的纸币都是第四套人民币的50元拥有一模一样的图案面值,普通市民根本很难辨别。本网针对如何鉴别四版币王1980年50真假和网友交流心得,以免上当受骗。(如果感觉说的不对欢迎批评指正).

多数情况下第四套人民币1990年版的颜色比1980版的要绿一些,1980年版50元背面比1990年50色浅些.8050的冠字按发行顺序为:CP CQ CR CS CT CU CW CX CY CZ EP EQ ER ES ET EU EW EX EY EZ GP GQ GR 加补号JZ 共24个冠号,不在此范围内的8050票皆为假8050票。

 

 

1,第一个误区,不要再以荧光辨别真伪了,现在做假者已经可以用药水去除荧光。9050是有荧光效果的,但是可以用药水除去,以下是9050的荧光效果。2,第二个误区,不要再以背面的1980辨别真伪了,笔者过手鉴定了近万张,刀货捆货都见过,发现假的和真的效果很难辨别,用肉眼和八十倍的放大镜根本看不出来,除非你剥开才知道,或者用150倍的显微镜,看条纹,下图是整帖和散帖的两种情况。3,第三个误区,不要再以背部的金属线遗痕辨别真伪了,最近发现了很多抽调金属线,然后压平了,再把金属线的口子修补好,除非你用显微镜看金属线的口子是否有纤维断裂,或者纤维破口的痕迹,要么非常那么非常难以辨别。

大家注意看“中国人民币银行”,上图是第四套人民币90年版50元,字体是有毛刺的效果的。而下面的80年版50元是有网格防伪效果的。为何同样的6个字,印出来的效果却完全不同呢?据资深的藏友讲,这是历史遗留下来的烙痕,也正是这个历史的烙印奠定了8050 今天的四版币王龙头地位。按照常理90年版的防伪工艺一定会币80年版的50元的更高,为何80年版有防伪网格,而90年版的确如此粗糙不堪。笔者推测由于80版的成本较高,而后为了适应经济的发展,需要更大量的印制90年版50元,所有选择了一个,安全性和成本平衡的方案来印制。而这个不符合历史趋势的印制策略,也可能就是为何80版50,无法撼动的收藏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