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投资前景不能过分乐观

第四套人民币投资前景不能过分乐观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6:52:54 浏览 140 次

 

  第四套人民币迄今为止已经在市场上流通数十年了,而近些年来,第四套人民币即将退出市场流通的消息频频传来,也让第四套人民币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上的行情有了一些新的变化。第四套人民币发行自改革开放初期,经历了我国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经历了世纪更迭,可以说,第四套人民币上面凝聚的历史意义是无与伦比的,不过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中光有这些显然是不够的。因此,收购第四套人民币千万不可草率。

  近些年来,第四套人民币的一系列连体钞如雨后春笋版地发行,这显然预示着第四套人民币退出人民币流通市场已经是指日可期了。因此,第四套人民币近些年的行情也是在逐渐上升。不过,第四套人民币与前几套人民币有些不同,过去人民币收藏市场发展不完善,因此前几套人民币的升值都是稳扎稳打,很少有炒作的成分。但是第四套人民币就不同了,许多人民币收藏者发现了其中蕴藏的利益,将市场越炒越火。第四套人民币有收藏价值,但其升值潜力却未必有那么大。

  第四套人民币的存世数量相对来说还是不少的,因为在第四套人民币使用地这段时间里,已经有许多人民币收藏者有意识地进行收藏保护,故而有较大一部分的第四套人民币得以品相完好地保存了下来,这也是第四套人民币未来继续升值的一个不小的阻碍。因而,绝大一部分第四套人民币是没有很高的升值潜力的,如果有收藏者朋友想要投资第四套人民币就需要看准方向,不然很可能会损兵折将。

  现在的人民币收藏市场发展已经较为完善了,第四套人民币自然也是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的,但可以肯定的是,第四套人民币最终的升值高度不可能达到前几套人民币那般的天价,而且第四套人民币中也只有几枚略显珍贵,数量较少的人民币能有较好的前景。因此,笔者在这里提醒收藏者朋友,收购第四套人民币之前可需要多做功课,不要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