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纸币保存的技巧

解读纸币保存的技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1 06:19:26 浏览 222 次

   钱币收藏一直是收藏市场的热点,其入门快、投资小,然而,除了知道怎样入手有价值的钱币外怎样保存钱币特别是纸币,也是一门学问,那么纸币保存有哪些技巧呢?
   一,对于透明胶条粘贴过的纸币,时间久了便会出现变黄、硬化且有所卷曲的情况,所以有必要对其进行细节处理,此时最好的处理方法便是用建筑行业调油漆用的稀释料把胶带弄湿,然后用镊子慢慢将胶条撕下,而对于纸币上残留的胶,可用稀释料轻轻擦拭去掉。
   二,对于未流通过的全品相纸币,可以直接进入集钞本。对一些中、高档品还应进行包装,以免用手触摸时沾上汗水及油污,必要时甚至可以采取塑料真空封装以隔绝空气。
   三,面对已经弄脏了的纸币,则要经过浸泡、吸水、干燥等清洗工序对其进行修复。浸泡时间应由纸币的好坏决定。冯先生说,切记一点,只能用清水浸泡,任何清洁剂不允许加入水中,否则会使纸币脱色或变色,那样后果就不堪设想。用清水浸泡后,要随时更换已经变黄的水,然后用能吸水的纸张垫在清洗过的纸币下面,均匀轻压使吸水纸吸去附着的多余水分,之后让它自然晾干,切不可用熨斗或其他加热机进行加热干燥。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一些老纸币,类似用老棉纸印制的,则不能进行水浸,以防纸化开、破损。
   四,对于已破损或断开的纸币,则可用相同颜色的旧棉纸修补破损部分和断开处。对于一些有缺损的纸币,应选找有类似花纹、颜色相同的老币,在正面加以贴补,对于高档纸币,冯先生则建议最好请专门从事纸币修补行业的技师对其加工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