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康银阁四连体价格持续下跌

康银阁四连体价格持续下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6:50:44 浏览 256 次

 

     说到第四套人民币连体钞中最齐全的大全套连体钞---康银阁四连体钞,相信藏友们都不会陌生,当初发行量仅为十万套的它,初期一套的价格仅为几千块钱,曾经上升到了8万元的高价,而如今价格几近腰斩,让许多认可这一品种的收藏爱好者心存疑惑。

  康银阁四连体钞在去年的纸币收藏市场中可以说得上是风风火火,一入市场,你就能在某个地方听到某些人在谈论着有关康银阁四连体钞的话题,人们对它赞扬有加,已经持有的兴奋异常,还未持有的就想着明天能有一些货入手。可是,事情一旦走到极致就必定会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就在一年过后的今天,就在所有人都觉得康银阁四连体钞能够一举拿下六万元大关的时候,它却出人意料的下跌了,就在短时间内里下跌了近两万,而在当时,许多人都是在三万元以上入手,这一跌让他们顿时不知所措。走进今年的纸币收藏市场,你依然能够在某个角落听到人们对康银阁四连体钞的议论纷纷,可说的却不再是它如何如何好,而是谈论的它给自己带来了多大的损失。

  康银阁大四联是公认的收录四版币各时期币种最全的,由于四版没有散配全同号的出现,在价格相对低的时候,有很多被裁切成四版全同号,作为双联体或单套的形式消耗了。并且当初被裁切的有相当一部分给是很好的号码。这也让康银阁大全套的存量正在日趋减少,但为什么价格反而在下降呢?

  康银阁下跌的具体原因

  1、前期的炒作冲高了价格,记得去年,第四套人民币退市的消息被漫天飞的炒作,第四套人民币全线飘红,价格直线上升。康银阁也被推高到了七八万元一套。随着四版币的回落,康银阁大全套也不可避免的被波及。

  2、康银阁大全套本身价格就比较高,作为礼品需求为主要的品种,康银阁价格没有优势,而且市场上也有很多康银阁大全套的替代品种,比如长城大四套。裁剪成四版全同号进行出售,也多半是这个原因。

  康大四的诞生就属于收藏品,与四版币等流通性质的投资型货币,属性不同。但时间沉淀的尚且不够,等四版币退出流通而且见顶之时,他将会脱颖而出。等待也是一种选择,有时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康银阁大四联是连体钞中题材最好的一种,它收录了第四套人民币全部品种,符合中国人大而全的理念,礼品市场的刚性需求决定康大四不可能下跌的太多,有的也仅仅是短期的调整而已。

  钱币投资市场就是这样的“善变”,等到钱币交易低迷时期渡过之后,康银阁大全套一定会重新找回自己的地位,在现如今的钱币投资收藏市场上面展现它独特的收藏地位和潜在的投资价值,相信康银阁大全套会找到它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