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龙凤呈祥翡翠胜过千言万语

龙凤呈祥翡翠胜过千言万语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7 01:40:19 浏览 151 次

     龙凤呈祥翡翠情侣挂件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翡翠上的龙身姿矫健威武,腾云间回首望凤。而凤展翅翘尾,举目眺龙,周围祥云朵朵,一派祥和之气。这样的画面,被分别雕刻在两个挂件上,只有两枚翡翠挂件合并,才能生出无限深情来。

而关于龙凤呈祥在民间有一个传说。传说在春秋时代,秦穆公有一个女儿,自小爱玉,于是,秦穆公便为她取名“弄玉”。生性浪漫的弄玉喜欢品笛弄笙。及其疼爱她的秦穆公命人将进贡的玉雕成笙送给她。很快弄玉到了适婚的年龄,秦穆公想为她招邻国王子为婿,弄玉不肯,非要懂音律善奏乐器的高手不嫁。

某天夜里,弄玉倚栏赏月,以玉笙表达对爱情的向往。此时,一阵袅袅的洞箫声和着弄玉的笙乐一同响起。一连几夜都是如此,他们的合奏如仙乐般动听,音传百里,如天籁。经过一番周折,秦穆公终于找到了华山中明星崖隐居的萧史,这天正值中秋,秦穆公见萧史的萧亦是美玉所制,便叫了弄玉来一同合奏一曲,二人一见钟情。一曲不曾奏完,殿内金龙、彩风都好像翩翩起舞起来,众人听的入痴,齐赞说:“仙乐!”不久,萧史与弄玉便成了婚。

美玉成就一段奇妙姻缘,拥有一件龙凤呈祥翡翠情侣挂件,唱一曲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绝唱。不需要太多的山盟海誓,却胜过所有繁花似锦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