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如何清洁保存人民币

如何清洁保存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6:17:49 浏览 383 次

 

 

 

在人们越来越喜欢收藏人民币,那么收藏时应注意什么事项?市民又该如何保存人民币呢?

1、对未流通过的全品相人民币,可直接放进集钞本。对一些中高档纸币,应进行塑料袋包装,以免用手触摸时沾上汗水油污,必要时甚至可采取塑料真空封装,以隔绝空气。

2、对已经弄脏了的人民币,则要经过浸泡、吸水、干燥等清洗工序对其修复。浸泡时间应由人民币的好坏决定,切记一点,只能用清水浸泡,不能加入任何清洁 剂,否则会使人民币脱色或变色。用清水浸泡后,要随时更换已经变黄了的水,然后用吸水纸张垫在清洗过的人民币下面,均匀轻压,之后让它自然晾干,切不可用 熨斗等加热干燥。

需要说明的是,对于用旧式老棉纸印制的人民币不能水浸,以防纸张化开、破损。只能用沾湿的棉花弄湿人民币的四边,把卷曲部分展平清洁。

3、粘贴人民币的透明胶带,时间长了之后将变黄、变硬且有所卷曲,有必要将其揭下来。此时最好的处理方法,是用建筑行业调油漆用的稀释料把胶带弄湿,用镊子慢慢将胶带撕下。对于人民币上残留的胶,可用稀释料轻轻擦拭去除。

4、对于已破损或断开的人民币,可用相同颜色的旧棉纸修补。对于一些有缺损的人民币,应找有类似花纹、颜色相同的老人民币,在正面加以贴补。对于高档人民币,建议请专业技师进行加工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