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1角5角券价格下跌,是否还能如日中天?

第四套人民币1角5角券价格下跌,是否还能如日中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2:42:33 浏览 273 次

第四套人民币虽然还没有被央行宣布停止流通,但收藏市场上早就把这个实际上已经不流通的货币作为收藏品而进行收藏买卖活动。尤其是年初关于“纸币硬币化”的新闻,连带导致再印的四版1角和5角纸币成为钱币收藏与投资者的热宠,尤其是很多藏家发现这些三冠码的角币券基本上在几年前就已经停止印制了,因此不再印刷的可能性极高,导致了无论是原来的二冠码还是三冠码,均不断节节高升,以5角券为例,其曾一度达到一件40000元(二冠)/35600元(三冠)的价格。

 

但从四月开始,四版钞的价格不断在缩水,尤其是后来出现件货被伪造,里面用白纸代替真钞的视频披露出去后,价格更是一路下滑,比起其它下浮2%-8%的程度,三冠码5角券跌幅更是超过一成,钱币市场似乎都在盲求退出这一轮的炒作热潮当中。

 

确实,此次第四套人民币辅币券的涨幅基本上是由市场消息所推动的,因此在价格上,不断攀升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只是这样的追涨是否体现了其本身的价值呢?显然不是,四版币目前还未被官方宣布停止流通,且目前市场上藏有大量的货源,在缺乏消耗的情况下,其价值在短时间内快速攀升显然是炒作的因素,因此此刻价格的下滑,或许意味着市场的退烧,当然也可能是更多的资金转向对猴年纪念币的预热,毕竟本月第二批猴币的上市,将会对纪念币市场产生活跃气氛。

 

对于藏友收藏四版币的辅币票券而言,小编建议大家应该收藏二冠码,毕竟二冠码的票券在早期的日常生活消耗中基本上已经没有新券投入市场流通,消耗较为彻底,而三冠码有太多被钱币商整件从银行拉入钱币市场,这就导致三冠码未被消耗的分量要比二冠码大得多,因此二冠码的价值不言而喻,在日后的升幅中,二冠码也将会有着天然地升值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