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翡翠价格:10年来价格最少涨十倍

翡翠价格:10年来价格最少涨十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5 02:39:28 浏览 385 次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有关资料显示,从2000年到2009年,翡翠价格平均每年涨幅约为18%,2010年至今翡翠价格涨幅更是超过30%。从2011年初开始,受翡翠主产地缅甸坊间“翡翠涨价”的传言影响,国内市场的翡翠价格更是一路飙升。

    相关数据也表明,2006年以来翡翠价格年均保持30%~50%的增长;2010年,50%的涨幅还只是一般类翡翠的价格涨幅。高端翡翠的价格上涨则更加让人咋舌,可以高达数倍。

    采访中,刘平也告诉记者,近十年来,翡翠价格涨了十倍到几十倍不止。“普通的翡翠涨得比较慢,但也涨了有十倍了,中高档的翡翠上涨幅度更大,个别的已经翻了几十倍了。”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梁晃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翡翠特别是高档翡翠现在越来越少,开采成本越来越大,长期来说涨价是不容怀疑的。

    据了解,导致翡翠身价每年都在上涨的原因,在于全球唯一产高档翡翠的缅甸矿坑,翡翠资源已接近枯竭。

    经过几百年的开采,特别是最近10年来世界上最先进的采掘工具上了矿山后,一些老坑矿口出产的好翠越来越少。据称现在最深的矿坑已经挖到200米深的地下,好的翡翠原石完全是可遇不可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