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蛇年金银币,蛇年金银条

蛇年金银币,蛇年金银条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2 03:42:25 浏览 181 次

蛇年金银币,蛇年金银条


    史学家认为,金铤既是经济文化的缩影,又是社会财富的象征,每一枚金铤背后都蕴含着一个传奇般的故事。其中,″蛇字″金铤有1公斤、500克、200克、100克、50克等五个规格,″吉祥″金铤、″如意″金铤和″平安″金铤分别有500克、200克、100克、50克四个规格,最大发行量仅为1吨。
    金铤是中国古代的通货,由于其形制吉祥、外形优美、手感良好,便于携带,方便计数,利于储藏,因此从唐朝开始就被国家储备和民间窖藏,甚至作为上贡、进奉的礼品,历经了唐、宋、元、明,清等五个朝代,具有极其旺盛的生命力,其浑厚的文化价值意蕴深远、魅力无穷。史学家认为,金铤既是经济文化的缩影,又是社会财富的象征,每一枚金铤背后都蕴含着一个传奇般的故事。中国金币蛇年金铤均为圆首束腰形金铤,其设计精美,蛇字金铤正面图按为中国金币品牌标志、篆书″蛇″字和″蛇衔芝草图″,寓意着″天浴朝阳蓬勃气,蛇衔芝草吉祥年″的美好祝愿,其余三个品种的正面图案分别为″吉祥″、″平安″、″如意″等圆润饱满的文字。其中,″蛇字″金铤有1公斤、500克、200克、100克、50克等五个规格,″吉祥″金铤、″如意″金铤和″平安″金铤分别有500克、200克、100克、50克四个规格,最大发行量仅为1吨。

2013中国癸巳(蛇)年5盎司圆形金质彩色<a href='http://www.disantao.com/zhuanti/ltjnbt.html' target='_blank'>纪念币</a>

蛇年金银币2013中国癸巳(蛇)年5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

蛇年金银币2013中国癸巳(蛇)年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

蛇年金银币2013中国癸巳(蛇)年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