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书画类题材邮票新增捣练图

书画类题材邮票新增捣练图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5 08:03:11 浏览 154 次

    我国书画类题材邮票家族再添“新丁”。记者13日从天津市邮政公司获悉,《捣练图》特种邮票一套三枚及小型张一枚13日起在全国正式发行,总面值9.60元。

  《捣练图》是唐代著名画家张萱之作,绢本,设色,宽37厘米,长145.3厘米,原属圆明园收藏。《捣练图》画作表现了贵族妇女捣练缝衣的工作场面,用墨细劲圆浑、刚柔相济,辅以柔和鲜艳的重色,惟妙惟肖反映出盛唐崇尚健康丰腴的审美情趣。

  据天津市邮政公司介绍,该套邮票以原画作品为蓝本,由中国著名邮票设计师王虎鸣担纲设计,以简约明快的表现手法突出了古画的韵味。小型张采用扁长票幅,边饰古香古色,在方寸间充分表现了原画的神韵。

  天津邮政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邮政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曾发行过数十套绘画类题材邮票,此类题材邮票可以说是以另一种艺术形式再现了中华文化的艺术精粹,承载了这个古老的东方民族独特的艺术气质。以《奔马》《齐白石作品选》为代表的绘画类题材邮票一直是集邮界的弄潮儿,备受广大集邮爱好者及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据了解,为了配合邮票发行,除启用首日戳及主题纪念戳各一枚外,天津邮政当日还力邀了著名书画家韩必省莅临现场作画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