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了解连体钞和纪念钞的差异所在

了解连体钞和纪念钞的差异所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3:40:13 浏览 182 次

   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上,纪念钞连体钞是两大重要版块,发展好,然而,很多人对这两者的差异并不清楚,钱币收藏领域中如果不了解最基础的钱币收藏投资里的重要环节,没有自己的判断和思考,最终会在钱币收藏领域中被淘汰。所以,想要投入钱币收藏,首先要认识清楚纪念钞与连体钞两个版块的区别。
   连体钞,即多张连在一起未裁切的纸币,是供收藏、鉴赏的真品纸币。连体钞均为限量装帧并溢价发行,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极高。它们的发行与人民币发行一样,需要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授权。在国内只有康银阁钱币有限公司和长城硬币投资有限公司是合法的连体钞发行单位。连体钞的品种主要有:第四套人民币连体钞系列,第二套人民币1、2、5分币八连体,奥运连体钞等等。
   纪念钞是为了纪念重大事件而特别发行的钞票,通常分两种,其中一种是单纯的纪念钞,完全独立设计,另一种是流通钞加印上一些特殊标记加以区分,我国内地仅发行了三款纪念钞——建国50周年纪念钞、千禧龙钞以及奥运纪念钞。建国50周年纪念钞是在建国5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发行的纪念钞,其历史意义重大;千禧龙钞则是在2000龙年这个跨世纪的年份里诞生的。奥运会首度在中国举办,是世界对中国的一次认可。奥运钞的发行,展现了中国强大的经济文化实力。这三款纪念钞都承载着特殊的意义,且发行量小,所以有着很大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
   然而,了解了纪念钞和连体钞的区别后,人民币收藏投资者该如何进行收藏投资呢?
   纪念钞品种少,收藏市场规模小,且欠缺规范,市场价格几乎完全取决于市场供求,并非钞票本身的价值,从目前来说,纪念钞市场行情上涨比较快,行情活跃。
   连体钞可以说是升级版的纪念钞,种类多且美观大气,尤其是整版钞,背面图案是祖国秀美山川,看起来气势磅礴。市场走势比较稳健,颇为看好,会成为未来钱币收藏市场发展的一个方向。
   无论是连体钞还是纪念钞都是人民币收藏市场的主力,两者最为重要的特性不同,而如何收藏在于自己的慎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