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13年蛇年邮票

2013年蛇年邮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2 03:42:25 浏览 187 次

2013年蛇年邮票


    日本邮政公司于2012年11月12日将发行"2013年贺年"邮票一套4枚,同以往一样有2种为附捐邮票,2种为无附捐邮票。邮票的题材取自十二地支中的“巳”。50日元邮票面值图案选自奈良井土铃「福袋巳」,这是长野县奈良井地区制作的乡土玩具。80日元邮票面值选自福冈县<門司ヶ関人形「干支(巳)」,是由福冈县北九州市门司工房的上村诚制作的土偶。这些乡土玩具造型别致,色泽鲜艳,神态自然,栩栩如生,确实叫人喜爱。

(一)长野县的<奈良井土铃「福袋巳」>

「奈良井土铃」是中山道奈良井宿(现长野县塩尻市奈良井)中西康二创作的乡土玩具。将象征纳福好运的福袋和生肖两种元素巧妙结合制作成十二生肖土铃系列。「福袋巳」是其中之一。土铃的粘土成形并非是将粘土注入模具,而是完全用手工捏成。


(二)福冈县<門司ヶ関人形「干支(巳)」>

「門司ヶ関人形」是由福冈县北九州市门司工房的上村诚制作的土偶。尺寸跟大拇指差不多。手工捻好后不经过窑的烧制,待自然干燥直接着色而成。

 此外,中国邮政将发行第三轮生肖蛇邮票,按三轮生肖邮票的发行惯例《癸巳年》特种邮票将于2013年1月5日发行,全套邮票一枚,邮票规格36×36毫米,面值1.20元,邮票大版整版二十枚,蛇年生肖小版整版六枚,另有小本票发行。


三轮生肖蛇邮票购买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