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福建人购买熊猫金币成风俗

福建人购买熊猫金币成风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1:34 浏览 234 次

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2013年金银币发行计划显示,2013年熊猫1盎司银币的发行量为800万枚,1盎司金币发行量为60万枚,这几年熊猫金银币的发行量逐年增多。昨日从福州钱币市场获悉,福建人每年买熊猫金币,花费多达近亿元。

熊猫银币发行量6年增加十几倍

中国熊猫金币与南非克鲁格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美国鹰洋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称世界五大投资币。

从发行计划来看,2013版熊猫1盎司、1/2盎司和1/4盎司普制金币最大发行量各为60万枚,1/10盎司和1/20盎司普制金币各为80万枚,1盎司普制银币最大发行量为800万枚。熊猫1公斤、5盎司精制金币各为500枚和5000枚,1公斤、5盎司精制银币各为2万枚和5万枚。

今年熊猫金银币的发行量与去年相当,但2012年版熊猫金币发行量比2011年增加了20%,1盎司熊猫银币发行量则增加了33%。熊猫1盎司银币发行量近几年增幅最大,2008年发行量仅60万枚,到如今增加到了800万枚,6年时间增加了十几倍。

涨幅比不过其他币

福州钱币经销商说,作为经销商的基本币种,熊猫币的销量是最大的,每年没到年底就会销售一空。粗略估计全省一年要销售大几千盎司熊猫金币,而目前国际金价约为1600美元/盎司,也就是说,福建每年约有1亿资金购买熊猫金币。熊猫银币的销售总重量还会更大,只是银价较低,购买银币所用资金要少一些。

据了解,投资客是最大的购买群体。此外,由于熊猫金银币都是圆形的,也成为福建人结婚送礼的选择之一。

从福州市场看到,由于熊猫币的附加值较低,相比其他金银币价格略低,1/20盎司熊猫金币约为800元左右,银币则有300多元的品种。但是由于品种题材没那么明显,涨幅也往往不如其他题材的金银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