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现在币:收藏投资两相宜

现在币:收藏投资两相宜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7:01:23 浏览 214 次

  钱币收藏所包括的范围很广,古今中外无所不有。古钱币源远流长,品种繁多,且赝品也很多,涉入较难。相对来说,现代币问世时间较短,存世量也比较多,收藏相对就容易些。

    一些初涉钱币收藏领域的爱好者可逐步关注已停止流通的第一版、第二版部分人民币和第三版人民币、外汇兑换券、流通金属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等。停止流通时间不是太久,相对来说收藏起来就不是很难了,除了1979年版伍拾元与壹佰元价格较高外,其它价格较适中,日后升值可能性很大。第三版人民币停止流通时间最晚,钱币交易市场上还很多,收集起来也极为容易,但其中的二枚"筋币"枣红色壹角券和背绿色壹角券的存世量已不多,收藏难度相对较大。流通纪念币制作精美,容易保存,深受广大集币爱好者的喜爱,自1984年10月1日发行的《国庆35周年》至此才发行了40余套,若想集齐,花费的精力和财力对一般收藏者来说可不容易。第一版人民币由于发行时间较早,品种又较多,且价格极为昂贵,东西虽好,但收藏难度极大,若想全部收齐实属不易,集币爱好者可在收集完第三版人民币的基础上,再从第二版人民币开始收藏,最终向第一版过渡。贵金属纪念币(金银币)无疑是最具有投资价值的现代钱币收藏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限量发行的,昂贵的价格使得一般收藏者望而却步了,集币爱好者可先从一些价格相对较低的普制《熊猫》银币和《麒麟》银币开始收藏。《熊猫》银币价廉物美,还曾在国际钱币展上获过奖。以平常心在相对低位购进,做到收藏与投资两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