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福禄寿喜》特种邮票或将引领邮市热潮

《福禄寿喜》特种邮票或将引领邮市热潮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5 02:09:47 浏览 366 次

 

  五一节前,《福禄寿喜》特种邮票发行仪式在合肥市四牌楼广场举行。由于这套邮票与传统文化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受到很多市民的关注,此前发行的“笔墨纸砚”、“梅兰竹菊”、“琴棋书画”等邮票也都受到邮人的喜爱。

  《福禄寿喜》邮票全套共4枚,分别以中国书法“福”、“禄”、“寿”、“喜”四个汉字为主体,配以相关的传统吉祥元素,包括神话故事、历史传说、珍禽异兽、祥花瑞草、吉祥器物等内容,充满了浓郁的传统文化和民俗色彩。同时利用全息技术,令色彩随着光线角度而不断变幻,使得邮票上的蝙蝠、梅花鹿、仙鹤、喜鹊栩栩如生,呈现出很强的立体感。

  自从今年年初发行“壬辰龙”邮票以来,合肥邮市行情一直比较平淡,邮市提前进入了歇夏行情。一些邮商希望借助《福禄寿喜》邮票发行的祥瑞气氛,能给邮市带来一波小行情。

  “壬辰龙”小版张有价无市

  笔者一走进合肥青云楼邮市,就引起了邮商的注意,他们争相向笔者推销邮品。笔者静观整个邮票市场,看到邮人稀少,邮商比顾客都多。

  经过与几位邮商攀谈得知,生肖邮票仍然是目前市场的热门品种。第三轮生肖“壬辰龙”邮票,在今年1月5日发行当天,大版票、小版张和小本票市价就被炒高,售价13元的小版张折在发行当天拿到一路之隔的邮市,一倒手就可以卖到30元。而到了4月底,小版张的市场价已经卖到了103元。一位邮商告诉笔者,虽然生肖邮票目前市价炒得这么高,但在邮市却是有价无市,根本没人来买。尽管今年发行的其他特种邮票价格,近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但是仍旧无人问津。

  每年的夏季都是邮市交易的低迷期,即使是热门邮票也都会滞销,很多品种都要降价销售;而一些投资高手也会在歇夏期抓住时机,选择品种购入待涨。

  邮市虚火旺 集藏多积累

  集邮市场就像股市一样,邮品价格也常常会大起大落,如果是投资邮市,没有相当的邮票和投资知识,可能会血本无归。业内人士认为,初入市者可以先收集近几年发行的邮票,然后再投资一些发行时间比较久远的邮票,等自己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再根据自己的兴趣收藏一些喜欢的专题邮票。

  据了解,1997年邮市出现一波大潮,各种邮品交易非常火热,但在1997年7月以后,邮市维持了近10年的低迷期。近几年来,邮市开始恢复生机,部分早、中期发行的邮品市价已经出现两年的上涨走势,大多数题材好的邮品市价已经超过1997年时的价格。但是对于初入邮市的新手而言,还是要以谨慎投资为好。因为邮票投资是一个相当花费金钱的爱好,等积累了一定的投资知识和财力,再投资以前发行的高价珍贵邮票。

  随着经济的发展,邮票已成为投资的一种途径,对于近年来社会资金逐渐看好邮市投资,我们认为这是一件好事,这将会推动邮市更加规范地发展。虽然近期邮市进入歇夏期,但是随着今后集邮爱好者和投资者的不断增多,邮市行情还将会出现不断攀升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