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全套图

第三套人民币全套图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7:52:26 浏览 946 次

    第三套人民币全套图介绍:因历史原因,新中国第一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部分纸钞还是当时前苏联印制。新中国第三套人民币的正式发行,才是我国第一套独立设计、印制的人民币!自1962年4月20日发行到2000年7月1日停止流通,前后历时38年,是我国目前发行、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该币种采用了很多开创性的设计和独特的印制技术,是中国印钞造币技术的鼻祖,所以具有弥足珍贵的珍藏价值和超高的收藏潜力。券面图案中更蕴涵着人文、历史、地理、民族、文字、书法、美术丰富的文化内涵,五元券“炼钢工人”图被国际钱币界誉为世界优秀作品,价值走向只会时间越久越强劲。

1角券正面原为为"干部参加劳动"图景,后改为"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图景;背面图案为国徽、菊花,主色调共有枣红色、深棕、浅绿、酱紫、桔黄五种。   

2角券正面为武汉长江大桥;背面图案为国徽、牡丹花,主色墨绿色。   

5角券正面为纺织厂生产图;背面图案为国徽、棉花和梅花,主色青莲色。   

1元券正面为女拖拉机手图,象征农业为基础;背面图案为国徽、放牧图,象征发展畜牧业;主色深红色。   
2元券正面为车床工人图,象征工业为主导,背面为国徽、石油矿井,象征发展能源工业;主色深绿色。   
5元券正面为炼钢工人图,象征工业以钢为纲,背面为国徽露天煤矿,象征发展能源工业;主色深棕色。 第三套人民币于1962年4月20日起发行,2000年7月1日停止流通。共收录7种面额 (含“分币”为10种面额)、26个版别中拾圆钞2张(2罗马字、3罗马字),伍圆钞2张(2罗马字、3罗马字)、贰圆钞2张(五星水印、古币水印)、壹圆钞3张、伍角钞3张、贰角钞3张、壹角钞8张(含枣红、背绿)、伍分贰分壹分各1张,共计26枚。

 

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独立设计印制的第一套法定流通纸币,张张都是越藏越值钱的钱

 

    10元券正面为 “人民代表步出大会堂”图,象征人民参政议政,当家做主人,背面以红色牡丹花和彩带衬托天安门,象征伟大祖国的富强和团结;主色黑色。俗称“大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