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真是一个有价无市的“圈套”吗?

人民币收藏真是一个有价无市的“圈套”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0 02:59:24 浏览 819 次

钱币收藏其实也就是一个圈子,很多钱币收藏者在有很多的钱币收藏后,总会想着要把部分藏品转让给其他藏友。而对于一些珍稀的且价格品相合适的钱币,也会有不少藏友会对其虎视眈眈。但也有藏友会说,我家中藏有1953年的第二套人民币,据说这套人民币价值非常高,目前市场价格非常可观,可为什么就是卖不出去,难道人民币收藏只是一个有价无市的“圈套”?

第二套人民

人民币的收藏是有价值交换从而达到升值的目的。因此可以说,人民币收藏是绝对有价有市的,虽然人民币作为几亿人口的消费工具,发行量从个人角度而言总是很庞大,但最终其真正留存到收藏者手中作为藏品的数量实际上少之又少。人民币收藏从宏观来说,并非有价无市。像有些收藏者手中有1953年的人民币,但要想知道藏品为什么没人买显然有很多的因素。

总结起来,人民币藏品是否能被其它收藏者购买收藏,有四个重要的因素,主要是由品相、品种、价格和平台这四点支撑起来的。品相和品种决定了人民币藏品的价格范围,平台决定了藏品能被多少人发现和购买。

一张破损的第二套红一元显然没法和60分以上的评级币价格相比较,同样的,可能你知道五分钱纸币会很值钱,但你可能不知道需要五分钱纸币上带有阿拉伯数字票号的才真正值钱。

可见,当你没法确定你手中藏品的品相和品种是否真的如你“据说”的值钱,那么无论是什么价格,都很难被广大收藏者接受。而至于在哪里卖,其实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通过闲鱼网站或手机客户端发布销售信息,获得的关注度显然比任何方式都要高效,当然前提是你的藏品与价格足够吸引收藏者的购买欲。

会让很多人觉得钱币收藏是一个有价无市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销售渠道与变现渠道的差异化所导致的。很多人的收藏钱币途径,都是来自钱币市场或者古玩店铺,还有少部分在电商网店当中,这些地方可以购买到钱币,但不一定都能接受藏友的藏品在他们那里变现。通常钱币市场是可以的,但一般只会收购一些比较稀少藏品,或者压很低的价格购入你的藏品,这显然对藏友来说是极其不愿的。所以,卖出渠道太少,也成了收藏者对收藏渺茫的一个原因,毕竟并非所有收藏者对收藏仅仅是追求知识和精神上的“深造”,如果不能让收藏变成保值增值的手段,那么只会让“有价无市”这样的观念更容易被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