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人民币收藏误区

解读人民币收藏误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2 08:03:52 浏览 231 次

   国内很多收藏者在对钱币不认识的情况下容易出现乱收藏、乱回收的现象,人民币收藏有正品也有赝品,收藏者要辨别其中的赝品,不然很难收藏,然而,人民币收藏有哪些误区呢?
   误区一,从印刷的角度分辨,也就是从不同的角度看看这样的人民币究竟有多真。千万不要以为久的人民币不是假币,往往旧的人民币里假币多,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才会导致更多收藏者上当受骗。
   误区二,假钞上的头发也是根根清晰的。其实,真钞上的头发也是根根清晰的,但是,其他地方仍然存在假币现象。虽然,假钞上的头发是根根清晰的,但是也不能是是一绺一绺的,而且每一根都是一笔完成的,线条很流畅。
   误区三,以为什么人民币都能升值。其实,人民币不一定能升值,但是,对于以前版本的人民币就能升值。比如说:第一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等等,这些都能升值,而我们现在使用的第五套人民币就不能升值了。因为,现在的第五套人民币流通率非常高,在世界各地都能使用,升值性并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