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70多年前的邮票,现在能值多少钱?

70多年前的邮票,现在能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0 02:59:24 浏览 648 次

邮票收藏一直是非常受欢迎的一个门类,非常多的邮友喜欢各种各样的邮票。但现在新发行的邮票由于巨大的发行量,升值空间越来越小了。哪些邮票的收藏价值更好一些呢?今天我们想来聊聊民国时期的那些邮票。

70多年前的邮票,现在能值多少钱?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所谓的民国时期是指的什么时候,从1911年孙中山推翻清政府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前这段时间都是民国时期,而这个阶段里邮票的发行机构就是中华邮政。 1913年是民国邮票首次发行的年份,包括了分、角、圆的面额,民众可以根据需要购买所需的面额。图案方面,分值的邮票放的是帆船、角值的邮票放的则是收割庄稼,而圆值的邮票中心图案是宫门。这张圆票因为“辟雍”印倒了,所以是权威发行的错票,非常珍贵,当时错的也就50枚,现在的市场价值非常高。除了帆船票的发行量比较大之外,带有孙中山头像的民国邮票也是发行量很大的。一般来说是正面为孙中山头像,然后在正上方还有代表国民党的青天白日旗,两边还会辅以火炬或者龙的图案。颜色方面会有红黑蓝等不同的颜色。

70多年前的邮票,现在能值多少钱?

行情方面,其实由于民国邮票发行的数量比较多,有的邮票到了今天存世量也是比较大的,因此价格差异也是比较大,便宜的几毛钱就可以买到,而贵的则要数十万才能够购买。相信大家有收藏邮票的话肯定也听说过中国邮票的五宝,讲的其实就是民国时期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形成的已经发行但是出现明显错误的邮票,这类邮票存世量极为稀少,价格提升速度也比较快。

70多年前的邮票,现在能值多少钱?

应该说整体来看,民国邮票的收藏还是非常值得大家去尝试的,只要是真票,价格提升是迟早的事情。当然,这里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就是这种早期的邮票鉴别起来比较困难,还是需要专业机构的鉴定。但现在有些机构打着拍卖的幌子专门骗取鉴定费用还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所以无论鉴定还是想拍卖都要去专业的机构,才能避免这些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