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丝绸邮票市场前景

丝绸邮票市场前景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9:12:15 浏览 237 次

       丝绸邮票是指用丝绸印制的邮票。我国发行丝绸邮票最早是在2005年,为纪念中国与阿富汗建交50周年,国家邮政局发行了一套丝绸邮票(小型张)。一枚珍贵的纪念中阿建交50周年丝绸邮票(小型张)在人民大会堂向公众展示,为经受历史风雨考验的中阿友谊增添了一抹别致的色彩.虽然此前已有多个国家印发了丝绸邮票,但直接在纯真绫绢上印制邮票,我国开了先河。我国有关专家经过多年的研究,攻克了30余个技术难关,从而解决了绢面平整、不打皱、不起翘等诸多技术问题,开发出传统技术和高新技术复合的独特新产品——丝绸邮票。
       世界上最早的丝绸邮票是1958年波兰为纪念本国邮政创办400周年,发行了世界上第一枚丝绸印制的小型张邮票。邮票图案是一幅波兰名画—一辆波兰古老的马车在行驶。虽然丝绸纤维精,但这枚小型张印制的效果很好,整个画面朴素、洁静,邮票四周饰以优美的图案,显得古朴而富有诗意,是一种小型的精美艺术品。 
       我国自2006年正式发行丝绸邮票,至今共发行了7套丝绸邮票(国家邮政局称之为绢质邮票,但邮友们习惯称之为丝绸系列邮票),分别是:《文房四宝》(大丝绸)、《绵竹木版年画》(丝绸2)、《朱仙镇木版年画》(丝绸3)、《漳州木版年画》(丝绸4)、《梁平木版年画》(丝绸5),即将发行的《凤翔木板年画》(丝绸6)。其中,五枚“木版年画丝绸邮票”属于“幸运封”兑奖奖品。以及《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开幕纪念》(奥博丝绸)和《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牡丹丝绸)发行的丝质邮票都是历年来中国邮票的经典之作。
       目前,丝绸系列邮票的市场表现非常抢眼,大丝绸的价格已经达到395元,奥博丝绸140元,丝绸二 83.5元,丝绸三 37元,丝绸四 50元,丝绸五 36.5元,牡丹丝绸 204元。随着场外资金的不断关注,丝绸系列的价格会进一步飙升,发展潜力巨大,在今后市场行情的浪潮中一定乘势而上,与其他版块展开激烈的竞争,让我们翘首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