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轮生肖邮票价值几何

第三轮生肖邮票价值几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9:12:15 浏览 136 次

       从以往的邮票市场情况来看,无论是一波大行情还是一波小的行情,最终的成果保持者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其中一个最大的原因就在于没有转换好应有的角色,自己的角色总是与当时的市场趋势或者品种趋势背道而驰,不能面对现实,总以自己的思维模式却考量市场或者品种,往往是买在顶部,却抛在底部,总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将本来优质的资金变成了废铜烂铁。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改变以往的邮票投资方式和买卖习惯,重新定义自己的投资道路,改变一下投资方法和投资策略,尝试一下你以前并不喜欢的投资方法和投资思路,你或许就会发现一片新的天地。
       最近以来,以“甲申猴”版票、“乙酉鸡”版票、“己丑牛”版票、“甲申猴”小版张等为代表的第三轮生肖票成为了主流资金重点博弈的对象,“甲申猴”版票突破300元大关,达到了350元,“甲申猴”小版张冲过110元,“乙酉鸡”版票也已站于100元上方;就连上市不久的“辛卯兔”版票也从68元上升到了100多元,成交量显著放大,投资者对于“辛卯兔”版票的价值认识似乎正在发生某种微妙的变化,这种变化或许向我们发出了市场将会进一步走强的信号,因为投资者对待新邮的态度,决定了资金的走向,而这种走向又将直接关系到市场的总体运行态势。
       以“戊辰龙”为首的第一轮版票经过暴风骤雨式的飙升之后,出现了价格与其价值相背离的状况,一个突出的表现就是在买卖价格上的巨大落差,在这种情况下,资金是不会轻易再度出手的,横盘整理也就成为了一种常态;第二轮生肖中的“庚辰龙”和“辛巳蛇”版票的价格已是高高在上,前者更是如此,倘若继续大踏步前行所付出的成本必定会比较大,哪路资金也不会在此种状态下为别人提供优质服务,缩量整理之势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当然,“壬申猴”、“癸酉鸡”等低价位版票就有可能顺势而上,但是它难以产生一种整体效应,而第三轮生肖票在这方面却有着天然的价格优势,“甲申猴”版票、“甲申猴”小版张和赠送小版张在2004年那波春季中级行情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至今仍旧令人难以忘怀,其价值非同一般。
2010年的市场运行态势之好是10多年以来从未有过的,这在资金堆积量、品种活跃程度、持续时间、品种涉及范围等多方面都得到了非常充分的体现,涨势成为了最大的主旋律,那些敢于在低位果断建仓且一直持有的投资者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在众多强势品种中,我们不难发现:第一轮生肖版票在行情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些先知先觉的投资者成为了大赢家;但是,先知先觉的投资者毕竟只是少数,那些后知后觉的投资者也没闲着,随即就对对于第二轮生肖版票发起了一轮新的攻势,这也正是第二轮生肖版票能在一年左右的时间之内,其价格从1200元狂升至8500元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在邮票市场中,投资的目的就是投资某一个或者若干个品种的盈利能力,这种盈利能力来源于资金对于其的挖掘,挖掘的越是充分,其拓展的空间也就越大,它的价值凸显程度也就越高。
       资金对于一个或者若干个品种的挖掘,有可能是短暂性的,也有可能是长期性的,在不同时期的表现方式也会有所差别,但是,一个品种或者一个版块能够长期得到资金的挖掘绝非易事,因为这是由资金的逐利性及其所能产生的作用力决定的。那么,有这样的品种或者板块吗?当然有,这就是生肖版票。由于生肖票是一个相对庞大的板块,因此这三轮生肖票在行情中所起到的作用,有的时候可能具有相对的趋同性,有的时候又表现出一定的差异性,而这种差异性往往就会在行情中产生闪光点,也就是说,这就给投资者营造出了一定的盈利空间, 以“甲申猴”版票、“乙酉鸡”版票、“己丑牛”版票、“甲申猴”小版张等为代表的第三轮生肖票的稳步推进,正是这种情况的具体体现,而这又是营造市场气氛不可或缺的王牌。
        资金流向就是价值取向,但不排除也有可能是投机取向,或者是两者的综合体。资金能在第一轮生肖版票中首选“甲申猴”整版邮票,绝非偶然,选择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肯定是本着价值投资的取向去的,一会儿可能主要表现为价值投资的姿态,一会儿也有可能展现它价值投机的姿态,但其中心思想是不会脱离价值投资的。在一个非理想化的市场中,某个品种的实际价值被市场低估或者高估的情况无时无处不在,第一轮和第二轮生肖版票就曾经在这方面得到了相当集中的体现;当它们已经表现的过于完美之时,第三轮生肖邮票的价值也就显现出来了,单纯从收益率的角度来看,“甲申猴”版票和小版张并不是最佳选择,但它所产生的整体效应,却是其它第三轮生肖票所无法比拟的,龙头的价值就表现在这里,在不完美中孕育着完美,而这种完美,又将某种不完美的东西变得相对完美一些,行情就是在完美与不完美中演绎了精彩的盈利点,市场因此才更有吸引力和诱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