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看好邮票“评选张”

看好邮票“评选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9:12:15 浏览 167 次

       评选纪念张只是集藏邮票派生品,非正宗邮品,人们何以如此期盼呢?无非是一份情与爱,可称之为评选张情结,结随着集邮热的升温,收藏年册的人越来越多。年册最后一页留有评选张空位,于是评选张就成了人们追逐的收藏品,评选张因此有了身价。1997年邮市高潮时,1枚1980年猴评选张,曾标价高达1200元,1枚1985年牛评选张、1986年虎评选张也索价350—400元,令人咋舌。
       在2010年,经过近几个月的表现,评选张的价值逐步被投资者认同,现时市价分别为长征460元、十七大220元、改革420元、图书300元;发行量依次为:13万、20万、10万、12万。面对已有几百元的相对高价,为何还要力推此系列呢?
以下几点足可引起关注:
       一、此张发行后曾因为“是纪念张还是小型(全)张”引发争议,至今此种疑虑已完全消除,因为邮票及其面值邮资摆在那里,本就无可争议。所以当人们认同了她是小型张的地位之后,立马就发现了其价值的洼地效应,市场迅速作出反映,短短几天,评选张由几十元上涨到几百元。回首当今邮界,如此低量只在JT前期型张中出现,近十年也只有主题日、叠色样张等为数极少的几款邮品中出现过,而其哥们姐们哪个不是千元以上级别?
       二、此系列为新开系列,如此超低量的发行,完全是邮政当局拍脑袋造成的,此种举措完全可以看成是神经病发着期所为,当新中国邮票价值体系被03小版的发行推倒之后,经过各方几年的努力才逐步修复,至今还不能说是完善,因为比较面言短腿邮品的价格还明显偏低,而量是决定一个邮品价格的最为重要的因素,所谓“物以稀为贵”也。所以当局如果认识到这一点,如此低量的评选张将成为绝响,或许系列仍会延续,但量当会有惊人变化。
       三、评选张一般都是选取一些重大题材作为邮资图,边饰也极为丰富多彩,每一点信息均可用作编组邮集的素材,更显评选张的珍贵。个人认为,已发行的四款张,款款都有独自特色,都值得收藏者、投资者拥有。品尝四张,回味无穷。尤其是28届邮展评选张更是匠心独具,中华龙、华表、和平鸽、风筝等等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单款邮品所载信息最丰富者,且华表与和平鸽为凹凸技术印刷,令人爱不释手!
       四、评选张目前的性价比较高,现时价格处于较低水平,涨升潜力巨大。该系列是自03小版之后又一个值得邮人重点关注的系列。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她的认同会更加趋于一致,那时的她可能已在云端。目前的低价,不值得你拥有吗?

    上一篇: 如何投资邮票 下一篇: 丝绸邮票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