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如何保养钱币

解读如何保养钱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08:19 浏览 285 次

   对于钱币,有人将它随意放置,或者是用一些包装材料简单处理,表面上看没什么变化和损伤,但长时间后败相就开始明显,这不是平日拿放磨伤就是受潮湿空气锈蚀,严重的贬值或损毁,这种情况真是让人民币收藏者惋惜,因此钱币保养是投资的一个重要环节。
   对钱币锈蚀的处理是一项很关键的技术,无论是因保管不当而生锈还是对于刚刚获得的严重锈蚀并影响到钱币本身价值与质地的藏品,都要做一番适当除锈工作。但是,钱币除锈一定要慎之又慎,要分门别类,对症下药,不同的情况要采取不同的方法,切不可草率鲁莽,再生遗憾。比如,在古钱上轻微的锈色,不仅不除,而是要尽量保存,古朴的铜锈反而增加古币的审美价值。还有一种因年代久远氧化锈腐十分严重而已经“脱胎”的古币,也不能作任何处理,而且要轻拿轻放,因为它已经很脆弱,很容易破碎断裂而毁。对于可能影响钱币质地的锈蚀,如果比较浅浮,用干刷法即可清除;如果是较轻铁锈可适当加热去锈;对于土锈可用开水浸泡;而对于那些锈蚀已很严重的钱币也要视其不同程度,分别采取化学方法或刀刮等机械方法予以清除。具体操作最好查阅有关专业书籍或向专家请教,在他们具体指导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