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拾元大团结”——销声匿迹16年后涨了多少倍?

“拾元大团结”——销声匿迹16年后涨了多少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4 02:44:45 浏览 195 次

第三套纸币一直都是收藏的热门选择,毕竟从1962年发行至今已经有了几十年的历史,退出流通领域都已经16年了。正因为第三套纸币有着近40年的流通史,让它有非常好的收藏基础,很多爱好收藏的人都曾使用过。


当然第三版纸币也不多时让能耳熟能详,一些稀有的品种还是一票难求的,比如绿背壹角、绿背水印壹角、枣红壹角都是第三版的佼佼者,流通时间很短,一般人几乎没有几乎收藏。不过第三版中还有一张流通时间最长,最为人们所熟知的纸币,那就是拾元“大团结”了。


据了解,1966年1月10日我国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第三套人民币大团结10元纸币,这张长15.7厘米,宽7.2厘米的纸币,我们可以从图中看到其票面的正中间画着一幅人民大团结其乐融融的图像,而在纸币的上方写着发行方中国人民银行。下方的左侧和右侧分别是拼音的“SHIYUAN”和阿拉伯数字10。而中间人民的下方写着发实名号“1965”。在纸币的右侧写着繁体字的十元。这个人民币体现了我国团结合作的精神,所以在发行的时候人们也将它称作大团结。

而对于比较熟悉第三套人民币大团结10元来说,这款纸币的收藏价值发展潜力与同为第三套人民币的其他面值纸币相比可能会稍逊一筹,其要求其品相要好的价格大致在290到310元不等,而太差的也不值钱。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大团结10元人民币如此受冷落呢?首先纸币收藏爱好者应该清楚,背绿水印壹角在收藏界被称为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币王”,并且随着近些年钱币市场行情的不断变换,背绿水印壹角的市场价格“一炒再炒”,因此其价格已超过5万。与此同时在这个时期,枣红1角、车工2元都可能成为未来纸币收藏市场的一匹黑马。所以对于大团结10元的市场价值和市场升值空间也就变得任重而道远了。

“大团结”这所以有这样一个别名,都是因为其图案中表现的民族团结精神,相信未来它也能有更好的发展和升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