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史上流通时间最长的贰元券,价值多少?

史上流通时间最长的贰元券,价值多少?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4 02:44:45 浏览 155 次

车工贰元券不是第一张贰元券,但确实新中国历史上流通时间最长的贰元券。它属于第三套人民币家族,在市场上流通了38年历史的第三套人民币,在坊间也有很好的声誉。当时制作纸钞的时候聚集了多位资深的专家进行集体创作,把各自的长处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在防伪性能上面是技术精湛的。贰元的纸币上的汉字“贰”的二横在上面,不是在下面,这是当时常用和习惯的写法,并不是错版币,这是有点收藏纸币常识的人都知道的。在2元纸币的正面左上角少数民族文字以及背面的石油矿井有雕刻凹印的特征。


1960年2元人民币因为正面主景图为车床工人而被称为“车床工人”,60年2元钞分为两个版本,分别为实心五角星水印和空心五角星和古币混合水印,非常稀有,存世量少,因此价格比实心五角星水印的“车床工人”高些。市场上有一种说法为“车工现象”,就是在讲这张1960年2元人民币,在90年代初停止发行,但在90年代中期还有较大的流通量,现今的存世量并不是很小,但在短短的20年间就有近千倍的涨幅着实让人惊叹,因为罕见,所以1960年2元的升值现象成为纸币收藏投资中标志性的现象。


1960年2元人民币正面为车床工人图,象征工业为主导,背面为国徽、石油矿井,象征发展能源工业。这些图案在人民币群体中看起来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是因为它是已经快绝版的2元,出现历史悠久,因此引发大量的收藏需求,而收藏需求引起升值机会又引发投资和炒作投机发现机会并参与其中,因而就引发新一轮价格的上涨,大涨又引发更多收藏和投资的需求,1960年2元人民币就这么沿着升值道路一直滚下来,似乎现在这个价格还不是尽头,我们相信,这一轮轮循环还会继续下去。

毕竟车工券在收藏者中已经积累下了非常好的口碑和信誉,价格上短期不会有明显的变化,已经它的价值已经得到了大众的认可,这就是收藏市场的规律,一旦得到认可,未来发展前途无限。并不建议初涉纸币收藏的朋友入手车工,毕竟1000-2000元的价格还是有点高,况且每一款热门的纸币都有假币出现,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它更适合那些有收藏经验,能辨别真伪的朋友收藏。无论如何时常关注车工,相信它的未来只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