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齐白石墓地成便溺之处

齐白石墓地成便溺之处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8 01:30:22 浏览 281 次

  地处北京繁华市区,国画大师齐白石的墓地居然成为便溺之所,令人羞怒。

  而今,白石老人后代联名致信,将大师墓地迁移到一个被尊敬的处所。白石老人泉下有知,想必也会抚须而叹。

  近年来,名人墓地遭遇尴尬,甚至被毁的报道屡见报端,究竟该如何保护这些文化遗产,值得反思。

  近年来,近现代中国画大师齐白石的书画作品不断在拍卖市场拍出天价,2011年,齐白石的《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拍出了4.255亿的天价,创下画坛的惊人纪录,然而,与齐白石书画作品的风光无限形成高度落差的是,地处北京繁华市区的齐白石墓地却境遇尴尬,这些年屡遭不文明行为破坏,有居民称常有人在墓地便溺,墓地周围环境嘈杂。最近,该墓园开始低调地进行迁移,齐白石的新墓地将迁移至北京香山的金山陵园。

  昨日,齐白石的曾孙齐景山在北京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专访,详细披露了齐白石旧墓地的现有迁移情况和新墓园的风格,他透露,齐白石新墓园的打造费用规模在“100万开外”。与此同时,齐景山披露,齐白石的后人生活得并不是很理想,“出版社肆意使用齐先生的作品,但我们从来没有收到过稿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