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英国将发行塑料纸币:可以随便折随便洗!

英国将发行塑料纸币:可以随便折随便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4 02:44:45 浏览 273 次

世界上除了纸币硬币,还有第三种钱,那就是:塑料币。

在9月份,英国也要发行5磅面值的塑料了,这可是给腐国人民带去了大福利,因为每年全国因为水洗撕裂等原因已经浪费了很多钱。

英国政府商讨来商讨去,最后决定,那咱们就发一套可以随便折随便洗的钱不就好了!所以这事就这么成了。

可能咱们对这种塑料币还有点陌生,但它确实有很多好处。

最直观的当然就是防水,禁得起各种蹂躏。

这也就大大延长了它的使用寿命,它的寿命可是普通纸币的4倍。

而且这塑料币还可以循环再利用,相当环保。

不过也正是因为塑料币的这些好,所以它的制造成本也是纸币的2倍。

虽然英国现在才开始准备要用塑料币,但其实塑料币在一些国家早已是普遍通用的货币了。

1988年,澳大利亚就开始逐渐使用塑料币,到1996年,他们国家更是把所有的钱都换为了塑料钞票。

而到目前为止,不算还未发行的英国,世界上已经有9个国家或地区在都在逐渐使用塑料币。

塑料币其实更适合那些气候偏潮湿的国家,所以目前只有很少的一些地方才用这个。

最后一句

有了塑料币,以后再也不怕错把装钱的衣服扔进洗衣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