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投资错版人民币要考虑投资回报率

投资错版人民币要考虑投资回报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5 07:51:29 浏览 305 次

2年前,一张错版50元人民币被开出高价收购的消息炒的沸沸扬扬,今天,我们也再来说说错版人民币。人民币错版的概率少之又少,收藏错版人民币也就成了很多人热衷的事情。不过大多数藏友看重的还是错版人民币背后的价值,把错版人民币收藏当成一种投资。

错版人民币是否真正有价值

很多刚刚接触人民币收藏的朋友可能对此并没有一个明确的了解。最近有很多网友在询问自己的钱币是不是错版,说什么第五套人民币中99版是错版,也有的说05版是错版。比如说99版的100元和05版100元,那个毛主席的衣服扣子不一样,一个是平行的一个是交叉的,不管说哪一种是错版,这都是不正确的,因为这个本来就是这样,并不是什么错版。两个版本之间很正常的区别和随着社会的发展不同的需要,却被一些新手认为是错版,说句实话这简直是太可笑了。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这并不是错版。还有10元的,有的水印是10有的则是1-0。也有人认为1-0的是错版。其实并非这样,都是非常正确的。只是不同的时期需要不同的防伪技术。人民币也需要改进也需要发展。

很多藏友手中的错版币称其量能称为错印币或者漏印币,并没有太过明显的错误,很多都是在分离或者日后流通磨损产生出来的视觉错误,只能称为人民币残次品。人民币残次品如果用来投资收藏,风险极高,基本上都属于“有价无市”。专家还表示,这种钱币残次品在一些钱币交易市场并不稀奇。即使真有人愿意收藏,市场价也最多两三千元。至于兰州出现的号称价值50万元的“错版币”,专家认为同样系残次品,“说要卖50万元只能是收藏界的一个笑话。”

理性看待错版币,不盲目投资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看待错版人民币呢,人民币被称为最高的艺术品,它的设计、印刷等等工艺都是经过专人严密审核的,出现错版的概率极低,并且及时有错版流通到市面上基本是不可能的。如果说第三套人民币出现错版这可以理解,因为第三套人民币是由我过自行设计和印制的,因为之前两套人人民币都是苏联代印的。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出现一些错版我想可以理解,存在错版这比较正常。然而随着先进技术的发展和人民币发行整个流程系统的完善,是不会让错版钱币出现在市面上的。在第四套和第五套中根本就不存在错版,希望大家能够正确的去对待,不要再认为那些错版而盲目的收藏。

每一套人民币的发行在流通到市面上之前都会经过严密的审核,一些错体、错版、变体钞等等都会存入档案留作样本,是绝对不可能流通到市面上来得。

如何正确看待错版币是我们现在要学习的事情,虽然说错版币价格经常会被炒的极高,翻上几万倍都不是问题,然而真正错版币的成交有多少,没有成交量的价格也只能是虚高。至于以收藏为目的的收藏爱好者,拥有一张错版人民币,满足自己的收藏欲望倒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