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猴年纪念币的收藏价值大于投资

猴年纪念币的收藏价值大于投资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52:53 浏览 148 次

 

猴年纪念币

 

上周六,中国人民银行推出的2016年贺岁纪念币——猴年纪念币正式发行,南京地区135家指定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外排起了长队,市民们有序前来兑换。此次兑换是针对1月6日至1月15日进行预约的用户,兑换时间为即日起至1月28日,没有赶得上第一批预约兑换的用户不用担心,即日起至1月30日,可以前往工商银行网点进行第二批次猴年纪念币的预约。

 

猴币开兑受热捧


前段时间想必许多人都已经见识到了众人排队购买2016猴票的火爆场面,与“猴”沾边的纪念产品似乎都被寄予了厚望。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睿智、灵活的象征,与猴相关的桃更是寓意吉祥长寿,此次中国人民银行推出的猴年贺岁纪念币还未发行,在先期预约阶段已经被炒的火热,据独家代理江苏地区猴年纪念币发行的工商银行介绍,今年第一批猴年纪念币预约开始时间为1月6日,前三天就有3000万枚纪念币被预约成功,按照每人最多可以预约5枚纪念币计算,也就是有600万左右的用户成功预约,其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据了解,江苏地区以及北京、安徽、湖北、广西、重庆、贵州、宁夏八个地区的猴年纪念币的预约发行工作由工商银行承担,其他地区的预约发行工作分别由农行、中行、建行承担。


发行量5亿枚,为等值兑换


本次发行的普通纪念币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0元”、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16”,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装饰造型的猴子,抬手远眺,形象灵动传神;其上方为桃形花灯和梅花图案,采用多层次喷砂制作工艺,层次分明,币面左侧刊“丙申”字样。猴年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猴年纪念币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外环黄铜合金,内芯复合白铜。抗氧化性方面,黄白铜合金高于铜合金,但低于1元硬币所使用的钢芯镀镍材质,因此更需要妥善保存。据悉,此次猴年纪念币单枚面额为10元,采用的也是与此前航天纪念钞同样的等值兑换方式,发行数量为5亿枚。


若做投资还需慎重


有鉴于生肖猴的受欢迎程度,不少猴年纪念产品的销售情况十分乐观,有部分人购买是作纪念用,但更多的则是希望能当成一种投资。“我16号在工行兑换了5枚猴币,出门就有人加钱向我收,现在在网上一些店铺看到已经快涨到25块钱一枚了,我准备再等等看看。”市民成女士说道。成女士已经再次预约了第二批猴币,并让家人一起参与预约。


一个纪念产品的价值变化与它的发行量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据收藏界的相关人士介绍,此次猴币发行量有5亿枚,而且相比以往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近年出现的生肖纪念币等,都是非贵金属,如果说要通过收藏再卖出去赚钱的话,其增值效果可能等待时间来验证.实际上猴年产品在贵金属方面同样也下足了功夫,据工商银行介绍,工商银行推出的猴年金章10g,以及猴年金条5g、10g、20g 等多款贵金属猴年纪念产品,工艺精湛、设计简洁大气,都传达出吉祥如意之意,面对逐渐临近的新年,受到了不少人的欢迎。#p#分页标题#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