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16丙申年猴票价格大涨 升值有哪些因素?

2016丙申年猴票价格大涨 升值有哪些因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9 03:57:01 浏览 332 次

生肖题材的藏品在收藏界一直都是被人们所津津乐道的,它们的受欢迎程度一直都是相当高的。生肖邮票作为热门的生肖题材藏品,自从发行的那天开始就受到了无数藏友的追捧,一直到今天都是收藏界当红的明星。受到生肖邮票,想必大家一定都想到了目前很火爆的“邮票王”第一轮生肖猴票---庚申年猴票。是的,这枚仅有8分钱面值的猴票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突破了万元大关,上涨势头相当强劲。而2016丙申年猴票是第四轮生肖猴票,它的价格涨势如何呢?

丙申年

2016丙申年猴票是我国发行的第四轮生肖邮票的首套,它一共包含了两枚邮票,邮票的主题分别是“灵猴献瑞”和“福寿双至”。整套猴票的设计十分精美,不仅猴子的形象得到了更新,而且还特别加入了吉祥如意的元素。这套邮票一经上市就受到了很大的欢迎,价格不断飙升。虽然它的面值不大,但是市场价值却相当大,在上市短短的十几天之内价格就暴涨了二三十倍。

2016丙申年猴票之所以会有这么大的涨幅,除了因为它倍受关注的生肖题材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首先第一个就是猴票的设计是由庚申年猴票的设计者黄永玉大师亲自操刀创作。黄永玉大师一直被称为是绘画界的鬼才,在绘画方面有着过人的天赋,他所设计的庚申年猴票倍受欢迎,时隔36年之后,又再度出山设计了2016丙申年猴票,这使其市场价值大大增长。

第二点,拿到这要猴票藏友们想必已经发现,这套邮票当中的“福寿双至”邮票的主图图案是一只金丝猴怀抱两只小猴子,它代表着阖家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同时它也十分符合我国今年刚刚开放的二胎政策,这样独特的意义使它成为收藏热点,市场价值倍增。

丙申年

第三点,2016丙申年猴票采用的雕刻印刷的方式,工艺流程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而且还加入了很多时代的新元素在里面,使邮票的视觉效果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品质也更上一层楼。而且2016丙申年猴票是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山之作,自古以来,开山之作都会有比较高的市场价值,2016丙申年猴票也不会例外,也就是说这第四轮生肖邮票的首枚邮票将会有不错的升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