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收藏小知识

钱币收藏小知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1:32:00 浏览 256 次

   新手如何对邮票收藏进行合理操作,首先要知道些必要的知识,了解的多了,自然就会知道怎么去做,在收藏领域里收藏钱币,尤其是人民币收藏成了近来收藏市场的新宠,因其投资小、入门快等优点,正在被不断追捧。

红外防伪油墨已广泛地应用在各国的纸币上。其优点是:防伪性强、技术难度大、使用简单,几乎不受任何印刷条件的限制。可用任何印刷方式印刷,适用于纸币、票据、证券等防伪印刷。

红外线是一种肉眼看不见的光线,是位于可见光中红色光以外的光线,但实际上它与其他任何光线一样是客观存在的。人类的可见光的范围是很窄的。任 何物体只要它的温度高于绝对零度(-273),就会有红外线向周围空间辐射。它的波长范围大约在760nm1000nm的频谱范围之内,在红外技术 中,一般将红外辐射分为四个区域,近红外区、中红外区、中远红外区和较远红外区

一、红外防伪油墨特性近红外吸收防伪油墨是将一种或几种近红外吸收材料加入油墨中而制成,近红外吸收材料是一种有机功能染料。它在近红外区能吸 收波长为700nm1100nm光波,且振荡波长落在近红外区,由于近红外吸收油墨吸收红外线,如在印品的某一局部用这种油墨,在日光下无任何痕迹,但 在检测仪器下,可观察到相应的信号或明或暗的图文。近红外吸收材料是有机高分子材料,其材料在高温下合成,生产加工工艺复杂,技术难度高生产成本高,因此 近红外吸收防伪油墨防伪效果好,仿造难度高。

二、红外防伪油墨优点与应用效果。近红外吸收防伪油墨单独使用时,可印刷任何防伪图案、如一维条码、二维条码。利用油墨对红外线有不同的吸收特 点还可以匹配制成无吸收红外防伪油墨和近红外吸收防伪油墨组成一对。将近红外吸收防伪油墨印刷的防伪图案或信息隐藏在无吸收红外防伪油墨下,因此防伪功能 更隐蔽防复制功能更强,防伪效果更好。

三、红外线(IR)的识别技术。纸币在印刷过程中应用到了很多特殊油墨,这些油墨对红外线有一定的吸收作用,有的甚至可以吸收大部分。利用这种特性对纸币进   行鉴伪识别。在纸币防伪系统中称为红外防伪。特别是在近阶段发行的纸币中,此类技术应用比较多。油墨不同、#p#分页标题#e#纸币纸质不同,对红外线的反应各不一致。运用红外线光电传感器检测其差异,并作定性与定量分析。

纸币红外识别技术中是根据物质的红外吸收特性来进行工作的。许多化学物的分子在红外波段都有吸收带,而且因物质的分子不同,吸收带所在的波长和吸收的强弱也不相同。根据吸收带分布的情况与吸收的强弱,可以识别物质分子的类型,从而得出物质的组成及百分比。由于纸币制造的特殊性,在纸质选择、油墨选择上与一般的印刷都大不相同。利用这种差别来完成钱币的红外识别。

纸币的红外识别是利用纸币与油墨的混合物。对于880nm的红外辐射有强烈的吸收特性而进行测量分析的。它主要用来分析油墨的浓度与纸币 差别。以红外发光管发射红外线作为它的光源,以量子型红外传感器作为接受元件。此类传感器又分为光导电型和光电动势型:光导典型红外线传感器是利用红外线 照射时,阻抗减少的光导电的元件,典型的元件材料有pbspbsehgcdte等;光电动势型是在GEINSBINGQASHGCDTE等半导体基础上形成PN结。红外线照射会产生光电动势。检测电路采用交流放大电路,可控衰减,后级放大,电子开关、积分、差分放大等完成测量,并将测量数据整形 送到微处理器进行相关处理。此识别技术的特点是检测灵敏度高、反应速度快。无需与被测物体接触,测量距离可近可远,可测量小面积的目标或定点测量。

四、红外防伪油墨已在许多国家的人民币上得到广泛应用: 典型的有美元、欧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