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艺术品投资中金银币收藏投资最稳妥

艺术品投资中金银币收藏投资最稳妥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1:32:18 浏览 240 次

不盲目追涨短期价格已经明显背离价值的品种,在暴跌行情中不盲目悲观,反而去积极寻找被市场错杀的品种,如果秉持这样的操作理念和投资手法,就可以在远离风险的同时获取安全性很高的收益。

近十年来,在艺术品投资领域,金银币收藏投资的收益明显的超过了其他同类艺术品投资。特别是一些重大纪念日金银币成为了这一趋势推波助澜。

一位金银币收藏爱好者告诉我们:与前几年相比,今年的金银纪念币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强势,不仅仅是金银币市场中的老精稀不断走强,即使是彩金 币等以前的强势板块,也呈现出贵妃醉酒、猴王出世等龙头品种叠创历史新高的态势。因此,金银币的强劲表现,与当今钱币市场中的纸币、流通纪念币遥相呼应, 目前的整个钱币市场,呈现出久违了的欣欣向荣的局面。

近年来金银币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金银币投资收藏者队伍迅速壮大,金银币市场交易机制也越来越灵活,不但有上海卢工、北京马甸等大型交易市场,网络中也有做中国金银币礼品的网站。

专家认为:金银币是非常值得关注的投资方向,原因有三点:

首先,金银币是国家限量发行的法定货币,具有极高的权威性、严肃性。

第二,金银币以黄金(1228.60,-1.30,-0.11%)、白银等贵金属为材质,以先进的铸币工艺进行铸造。从本质上来说,截然不同于书画、邮票等收藏品,投资的安全性,显然远远高于其他艺术品。

第三,金银币的发行,不仅都由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而且,都有特定的发行量。通常多则10万枚,少则仅数十枚。在崇尚物以稀为贵理念的收藏品市场里面,极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