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一套人民币 > 第一套人民币壹佰圆大帆船价值可比一辆车

第一套人民币壹佰圆大帆船价值可比一辆车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3 02:41:36 浏览 1037 次

  你了解第一套人民币吗?你知道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壹佰圆都发行过哪些款式吗?我国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中壹佰圆的款式总共发行过十款,其中有耕地及工厂、工厂及火车、万寿山、北海桥、轮船、工厂、驮运、大帆船、颐和园等不同的类型。

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壹佰圆

  其中第一套人民币壹佰圆大帆船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它发行于1950年1月20日,于1955年5月10日起正式停用。其当时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属于三字冠、七号码。这枚壹佰圆大帆船纸币的纸张是红蓝纤维丝的,其特征之一是无水印。不过这枚纸币带有暗记,在纸币的正面左下方处和左下角的面额处“圆”字的右上方都印有淡淡的“人”字印记,在纸币正面左下角的花符靠右处和右上角的面额处内含有“民”字印记,而在纸币背面的银行名字的左上方花卷中印有“工”字印记,在纸币的年号处左上方花卷中显示“O”的暗记。壹佰圆大帆船的纸币底纹有着“中国人民银行”的字体以及花纹特别的几何图形共同组成。

  第一套人民币壹佰圆大帆船被人们称作为“十二珍之一”,这枚纸币在收藏界的传奇是从07年开始的,那时是壹佰圆大帆船的最高峰期,当时的全品价格可以达到30000元一枚。而在现在壹佰圆大帆船的涨幅趋势也是稳步上升的,不过这枚神一样的藏品也不是随意可入手的,大家还是要量力而行。